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交通运输局:重安全、保质量、抓细节、提进度打造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来源: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李雪梅 发布时间:2021-07-28 09∶22
字体:【 打印

为强化农村公路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参建单位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质量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落实参建单位各方责任,确保我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夏季质量安全生产状态的持续稳定,目前,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夏季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县自然村(组)道路建设工程开展全覆盖实地排查检查。检查组采取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对在建项目的施工工艺、项目管理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内业管理资料进行了检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已完工工程实体的相关技术指标进行了抽检。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现场存在质量、安全隐患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对存在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建设单位要跟踪、核实整改情况。二是各参建单位要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加强内业资料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三是施工单位要加强现场管理,注重施工细节、施工工序管理控制,加大设备、人员的投入,强化质量安全措施,加大落实施工技术交底,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严格把控项目建设现场质量、安全。四是监理单位要严格履职监理职责,加强施工现场管控、加大巡查、旁站力度,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要及时采取措施和返工整改,保证施工建设质量和安全。五是要按照《公路水运项目“坚守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内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