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高台县卫生健康局“五个一”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反邪教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杨海英 发布时间:2021-07-27 17∶57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对邪教渗透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7月份以来,高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五个一”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主题宣教。各医疗卫生机构以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生老病死等自然规律,增强了患者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组织一次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各医疗卫生单位重点学习邪教的定义、特征、危害以及《张掖市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党员干部反邪教意识,自觉抵制邪教,防止邪教侵蚀。

观看一部反邪教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纷纷表示,要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培养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对邪教的免疫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为建设健康高台做出积极贡献。

开展一次反邪教知识测试。通过知识测试,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反邪教意识,有力地推动了卫生健康系统反邪教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开展一次拒绝邪教承诺活动。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每名党员干部现场签订了《党员干部拒绝邪教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