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1-07-16 11∶42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7月15日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激发奋进力量,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贡献力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开智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刘岩副教授为大家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更加坚定了聚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信心决心。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等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刘伟红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高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题带头交流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是指引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感悟党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真正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实际作为,把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高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随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龙、杨建平、赵春等依次发言。大家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敬仰热爱、对核心的绝对忠诚、对初心使命的担当尽责,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刘伟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和工作动力,不断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在做好面上集中宣讲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分众化、通俗化宣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使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统筹各类媒体、联动网上网下,结合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全面展示高台县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引导全县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激发出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要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盯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一线指挥,挂图作战,积极履职、担当有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实际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