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刘伟红到南华镇督查调研重点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1-07-15 15∶11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刘伟红7月14日到南华镇督查调研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她强调,要紧紧围绕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刘伟红首先来到南华镇智号村张掖百柯农业有限公司葡萄种植基地、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哈密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种植规模、经营效益、发展前景等情况。她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要坚持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载体,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科学谋划布局、创新发展模式,用好用足优势资源,全面推进农业园区化、规模化、品牌化,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做优品牌、做大规模、做强市场,努力提高本地农产品综合竞争力。要切实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引导周边农户参与特色高效产业发展,促进土地流转和劳动力输转,进一步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南华镇明水村、南岔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刘伟红实地查看村居风貌、绿化美化等情况。她强调,绿色是乡村的底色,生态是乡村的优势。要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持续在绿色理念和绿色产业上做文章,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村庄绿化行动,持续做大做强高效生态农业,全力打造优美宜居的农村生活环境,真正让绿色成为乡村振兴的鲜明底色。

刘伟红还来到总投资8000万元的甘肃祁连明珠酒庄建设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绿化美化等情况。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做好绿化美化、游客服务等配套工作,强化与优质企业的合作运营,倾力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品牌,促进葡萄酒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红光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