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 达 发布时间:2021-06-16 15∶06
字体:【 打印

高台县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着力改造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大力培育富民增收产业,推动农村文明进步、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这几天,在巷道镇巷道村大型机械配合人工作业,正在对村里新铺设的下水管网填埋铺砖,据了解,此次铺设下水管道2.1公里,修建污水检查井94座,建成后将并入城市污水处理大网,极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巷道镇巷道村党支部副书记 王天刚:“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地解决路面积水问题和农户家庭的污水排放问题。”

乡村振兴,重点是产业兴旺。高台县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新型业态、新型主体,推动现代农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走进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绿油油的蔬菜秧苗株壮叶密、长势喜人。该基地采用集约化、智能化培育,是目前全县最大的育苗基地。

景辉果蔬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副经理 杨金花:“今年的订单量挺大的,新建育苗基地两个大概7500平方米,近期育西瓜苗、娃娃菜、甘兰,今年的育苗量有1亿株。”

今年,高台县坚持“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加快乡村振兴向全域拓展,巩固提升“6+2”人居环境改造示范建设成果,持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质量,计划新建无害化卫生厕所550座,创建清洁村庄25个。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供应基地1万亩、优质辣椒基地3万亩、精品设施无籽西瓜5500亩,全县蔬菜、制种面积分别稳定在17万亩、14万亩以上。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产业,积极推进汇欣、众一、亿鑫达等规模养殖场(区)建设,计划年内新增规模养殖户500户,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