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网络中国节·端午】高台:端午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 健  陈 达 发布时间:2021-06-15 15∶38
字体:【 打印

端午假期,高台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各景点游客量较平日有大幅提升,红色游、生态游、乡村游成为人们首选。

在红西路军纪念馆,人们献花、默哀凭吊、重温入党誓词。展厅内,大家仔细聆听西路军鏖战河西、血绝祁连的悲壮历程,在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烈士遗物前驻足凝视,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金塔县三合小学校长 高 峰:“我们利用端午假期组织全校师生100余人来高台县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希望借此活动能让师生们实地学习西路军对党忠诚、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听党话,跟党走。”

红西路军纪念馆讲解员 李菲菲:“端午假期我馆平均每天接待团队30个,接待游客3000人左右。”

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近郊生态游也成为众多市民的选择。盛夏时节的湿地公园,天蓝水碧、草长莺飞,各色树木摇曳生姿,园林风景优雅别致,营造出令人舒适、惬意的绿色生态休闲空间,大家携亲带友,流连其中。

市民 孙 磊:“高台湿地公园环境非常漂亮,孩子也特别喜欢在这玩,趁着端午假期,天天陪着家人到这转一转,全家都非常高兴。”

端午期间,高台县各乡村旅游景点也迎来了游客高峰期。在新坝镇许三湾村的乡村旅游景点,前来参加研学旅行的学生络绎不绝。孩子们在这里感受民俗文化、走进田间耕作、体验劳动艰辛、品味农家美味。

学生 李 阳:“通过这次研学旅行,了解到了悠久的农耕文化,认识了许多蔬菜和植物,并学会了自己做饭呢。”

教师 于 丹:“可以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让他们增长见识。而且这一次可以让他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咱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来历和习俗。”

据了解,端午期间,全县游客接待同比增长42.92%,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6.25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