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教育党工委召开教育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高台县教育局 作者:张蓉 发布时间:2021-01-21 16∶42
字体:【 打印

1月20日,县教育党工委召开教育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李文红同志莅临指导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高台一中、高台二中、东苑幼儿园、宣化镇中心小学等11所校(园)和教育局机关党组织书记主要从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校(园)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党工委书记、局长蔺增加同志逐一作了点评,并对教育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对全系统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党建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党建基础保障明显增强,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2021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突出强基层夯基础,聚焦重点任务抓党建;狠抓建机制求实效,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党建,始终突出政治功能、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持续推进政治理论武装、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抓党建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谋划、准确定位、精准发力,确保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狠抓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升保障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全力谋划推动,狠抓整改落实,强化督查指导,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教育系统各校(园)校(园)长、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