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小苗苗育出大产业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 达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4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大力发展现代育苗产业,有效推动全县农业提质增效。

走进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绿油油的蔬菜秧苗株壮叶密、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将一筐筐菜苗装上货车,准备外运。据了解,该基地采用集约化、智能化培育模式,今年又投资100多万元新建了7600平方米二期育苗中心,成为全县最大的育苗基地。

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副经理 胡前廷:“这是我们今年育的第四茬苗子,赶7月底要移栽完毕,主要走供港基地,15万盘将近1600万株。我们今年全年育了1亿株苗。”

这几天,位于巷道镇红联村的新优高科田园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基地里,各类菜苗整齐排列在苗床上,工人们正在一丝不苟地挑拣菜苗。近年来,该合作社通过改良基质、使用水肥一体化等技术育出的种苗,适应性、抗病性强,受到种植户的青睐。

新优高科田园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经理 王爱:“我们的育苗基地总共有6000多平方米,近期育甘兰、娃娃菜、茄子、辣子等十几种菜苗,都是种植大户的订单,今年我们合作社的育苗量已超过5000万株。

高台县围绕农业科技创新,通过项目带动和资金扶持,培育壮大育苗产业,大力推广集约化、智能化育苗技术,达到省时省工、节约农资、秧苗提质、多茬培育、增产增收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全县农业提质增效。目前,全县已建成现代化育苗中心5家,年育苗量2.1亿株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