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腊八遇大寒 热粥暖人心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玉钰 发布时间:2021-01-20 15∶35
字体:【 打印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恰逢大寒节气,也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这一天,人们都习惯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期望来年祛疫迎祥、幸福安康。

一大早,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就分组行动,把热乎乎的腊八粥送到独居空巢老人及残疾人家中。虽然室外寒风凛冽,室内却温暖如春,温情满满。

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周娟丽:“腊八节到了,我们上门看望老人,特意给他们带来了腊八粥和春联福字,让他们感受腊八节的气氛。”

市民 陈世祥:“我们喝上心里暖和和的,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关心。”

看似平常的腊八粥,承载的是节日的祝福和温暖,让大家甜在心里,也暖在胃上。记者在各大超市看到,制作腊八粥的原料可谓花样繁多,前来选购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大家都准备与家人共度佳节,讨一个好彩头。

市民 高兴艳:“八宝粥看起来质量挺好的,挺新鲜的,就买上些回家,和家里人一起过个腊八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