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镇:做强牛产业 “犇”向致富路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任先鹤 发布时间:2023-02-06 23∶00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新坝镇立足有利资源和特色优势,加快养殖产业发展步伐,通过“大户带动、小户扩量、农户散养”,铆足“牛”劲求突破,奋发有为开新局,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牛”路子。

时下,走进和平村村民李娟的高标准圈舍中,一头头能繁母牛毛色光亮、膘肥体壮,她正忙活着给牛儿添饲料、添水、打扫牛棚。“我家今年养了35头能繁母牛,今年已经出栏了小牛犊28头,加上这些牛适应能力强、繁殖力高、体格壮硕,并且耐粗饲,不挑食饲料,养殖成本低,经济效益也挺好的。”

据了解,该镇持续加强产业到户项目奖补扶持、技术服务、风险防控、市场开拓等一系列政策引导,持续提高广大群众发展养殖产业的积极性,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一户带多户、多户带一村、一村带多村的养殖产业发展格局。至目前,全镇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3.7万头、18万只。

下一步,该镇将坚持“小规模、大群体”发展思路,积极打造牛羊交易市场,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并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项目拉动、能人带动、科技推动等措施,大力推进“牛羊大镇”建设,全面促进养殖产业提质增效,力争年内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4万头、20万只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