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春风”送暖促发展 法治护航解民忧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魏丽婷 发布时间:2023-02-07 08∶24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外出务工人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近日,高台县司法局宣化司法所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为契机,联合镇综治中心开展了外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活动。

“企业不跟我签合同怎么办?老板拖欠工资我要通过什么方式才能追讨回来?单位不给缴纳社保怎么办?怎么样的情况下才能被认定为工伤……”活动现场,群众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提出各类法律知识疑问,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耐心进行解答并给出专业法律建议,向广大务工人员讲解用工合同、工伤赔偿以及讨薪维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需要保留的证据等,引导其懂维权、会维权、依法维权,同时还为务工人员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送出法治宣传大礼包及宣传品8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1人次,让务工人员在即将上岗的第一时间了解与自己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既感受到就业春风,也享受到法治保障。

通过专题宣传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务工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培育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为镇域社会和谐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