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欢喜闹元宵,邻里一家亲—城关镇元宵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各社区 发布时间:2023-02-06 11∶19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传承民俗文化,迎接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让居民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城关镇开展了“欢喜闹元宵,邻里一家亲”系列活动。

新建南村社区

猜灯谜 涨知识

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100余条灯谜,灯谜内容涵盖民俗文化、安全知识、反诈知识、廉政知识等,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底,谜底纷纷被解开,大家都得到了心仪的奖品。

扎气球 增趣味

一排排的气球墙不仅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也让大人们爱不释手,大家纷纷拿起飞镖扎破气球。气球内的奖品纸条和趣味字谜,让大家开动了脑筋,还获得了奖品。

套圈圈 添欢乐

社区将节能灯、水果篮等作为奖品提前摆好,大家纷纷拿着套圈扔向自己喜欢的物品。不少居民瞄准前排物品,目标明确,收获颇丰。

吃汤圆 庆佳节

在游戏结束以后,工作人员将煮好的汤圆端上桌,居民朋友们都吃到了社区为他们准备的汤圆,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大家都十分的满意。

新建东村社区

吃汤圆

社区厨房里工作人员围上围裙准备着五颜六色热气腾腾漂亮的元宵,活动开始后,参加活动的居民个个脸上呈现着兴奋喜悦的表情。

做灯笼

活动现场的做灯笼环节更是精彩纷呈,一个个红色的灯笼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别开生面,边制作,边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讨论,有的小朋友还将祝福和心愿放到了灯笼里面,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讲安全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了寒假安全知识讲座,针对寒假期间用水、用电、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提醒他们提前预防危险,远离安全隐患,尤其是春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避免火灾。

送温暖

活动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和天使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到辖区内的残疾人、困难户家中走访,为困难家庭送去大米、汤圆,让他们也能过一个温暖的团圆节。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与困难户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的生活困难。对于他们关心的就业、养老、医疗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并做了登记,以便日后进行经常性的帮扶。

通过闹元宵活动,将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有机结合,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居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礼仪,增进邻里感情,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提升了社区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