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高台县城关镇开展“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王春梅 发布时间:2023-02-06 11∶08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城关镇组织镇机关、社区(村)全体领导和干部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实践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同时,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

纪念馆里,大家认真参观回顾血战高台历史,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字、图片和展品,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艰苦岁月,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共同感受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

廉政教育馆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廉政教育馆内翔实鲜活的案例和令人警醒的警示教育片, 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各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让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达到了既触动心灵,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也鼓舞了干劲的效果。

城关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范佳雪说:“通过今天的主题实践活动,让我对革命先烈血战高台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学习先辈,向先辈看齐,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城关镇纪检监察干事孙晓筱说道,“一墙之隔成了千古恨,一念之差成了千古恨,一时贪欲成了千古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馆,深有感触、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警自省、警钟长鸣,严格教育自己、严格管理自己、严格约束自己,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慎权、慎欲、慎微、慎独”,从行动上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有力的行动,扎实做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