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团委:消防宣传进万家 防患未“燃”保安全

来源:巷道镇 作者:丁天 发布时间:2022-11-25 14∶54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提高全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巷道镇团委组织各村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各村积极参与,让消防安全意识与预防处置能力深入百姓心中。

消防宣传进农户,提升安全意识。在镇团委的组织下,各村团支部、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巷道镇居民家庭消防安全告知书》,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消防应急物品使用等内容,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初期火灾扑救常识、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居民严禁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及时清理楼道内的可燃易燃杂物,禁止电动车推进室内充电,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线上宣传齐上阵,营造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镇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线上宣传平台优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动员居民参与,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村社微信群线上推送主题文章和短视频,大张旗鼓拉开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同时鼓励大家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强化自身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讲座广覆盖、筑牢消防意识。在各村持续开展群众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如何预防燃气泄漏和处理燃气泄漏等安全知识及如何分辨合格和劣质的燃气胶管、减压阀、液化气灶具,识别报废气瓶和未检气瓶等基本常识,引导村民群众配备家庭消防安全器材,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全面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活动共有180余名青年参与,累计入户12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2400多份,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21次,营造了巷道镇全民参与消防、了解消防的浓厚氛围,树牢“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压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同时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