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镇:发放“暖心煤”让困难群众身暖心也暖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任先鹤 发布时间:2022-11-24 21∶3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采暖用煤保障工作,新坝镇将解决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问题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镇村干部全员参与,为困难群众解决燃“煤”之急,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在发放现场,闻讯而来的困难群众正在搬运使用的燃煤,在镇村干部帮助下,“暖心煤”经过分发、称重、签字后被分装到了群众自家的车上,同时,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安全用煤知识,发放《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冬季安全用电明白纸》等宣传彩页,叮嘱困难群众要时常开窗通风,防止煤气中毒。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镇上免费给我们发放煤了,煤还没烧,我心里已经是暖暖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要牢记党的恩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光明村特困群众王某领到“暖心煤”眼神中流露出的喜悦,向大家说出的心里话。

据悉,此次发放的“暖心煤”是县民政部门下发的救济煤,新坝镇紧盯农村低保户、特困户等弱势群体,为168户生活困难群众按每户1吨标准进行发放,现已全部发放到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聚焦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问题,从“小服务”做起,从“小困难”帮起,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让群众身暖心也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