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东湾村:以红色资源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来源:巷道镇 作者:王丽佳 发布时间:2022-11-25 14∶46
字体:【 打印

巷道镇东湾村自确定为红色美丽村庄示范村以来,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布局设计,挖掘红色资源,带动产业发展,打开了“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新局面。

打造红色文化阵地,夯实乡村振兴党建载体。充分发挥与红西路军纪念馆毗邻的区位优势,深挖红色资源,将党的红色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红色故事大讲堂,依托东苑社区停车场,建成“红色高台·初心忆站”红色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广场。同时,与高台干部学院紧密合作,深入挖掘东湾村血战高台战斗史上的红色文化故事,开发微党课,通过现场式体验、情景式教育、互动式研讨、感悟式实践等方式不断赓续红色血脉,着力打造党性教育实践基地。

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速。东湾村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优势,盘活资产资源,成立由村集体控股的红色文化旅游公司,对党群服务中心楼下10间门店进行装修,建成“忆苦思甜”素味餐厅、文创产品展销中心、特色农产品销售商店等,与甘肃西部红色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将出版的《血战高台》连环画、农家刺绣等手工艺品作为主要展销产品,切实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加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筑牢乡村振兴文化基石。东湾村以血战高台历史和战斗场景、红色村史为主要内容,打造完成了以红西路军历史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墙。深入挖掘东湾村血战高台战斗史上的红色文化故事,将红五军驻守东关碉堡、军民“鱼水情”、皮匠送饭修鞋营救受伤红军以及群众积极参与修建红西路军纪念馆的红色事迹进行整理,制作微党课,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红西路军精神教育传承提供了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