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四个聚焦”提升乡村整洁“新颜值”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孙红玉 发布时间:2022-11-24 20∶00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宣化镇以“四个聚焦”为着力点,对农户房前屋后、公路沿线等垃圾易聚集点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进一步加快村容村貌提档升级。

聚焦任务安排部署到位。利用每周召开例会部署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标“扫干净、摆整齐、收集中”的目标任务,组织公益性岗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的排查清理,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改变,季度有提升。

聚焦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各村利用“三会一课”、微信群、宣传横幅、展板等大力宣传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动员广大村民全员参与,引导村民及时清理院内杂物,做到户内物品有序摆放、户外柴堆整齐美观。

聚焦制度约束管理到位。由分管领导牵头,安排专人负责,广泛征求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宣化镇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使制度更加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做到了用制度管事管人,职责及要求进一步明晰,各村在组织管理公益性岗位中更加便捷,更加高效。

聚焦统筹凝聚合力到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中心,整合统筹各类资源,由所在村党支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牵头,党员干部领着干、村民群众主动干,让全体群众成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共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