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华镇:提振“四个劲头” 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张正弼 发布时间:2022-11-24 18∶50
字体:【 打印

南华镇聚焦提振“四个劲头”,抓住学的时间、注重学的安排、丰富学的载体、营造学的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提振学习劲头促“深”,把稳思想之舵。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学”,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随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宣讲报告会、专题学习会,带头学原文、讲精神、谈体会,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村党支部采取会议传达与研讨交流、集中辅学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专题学习,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个人读书笔记。同时探索形成以“南华之窗”微信公众号为支点,“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平台补充,各村社村民微信群为支点的“1+2+N”线上传播学习体系,”层层推进、全员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提振研讨劲头悟“细”,厚植信念之基。通过开设“专题课堂”,组织镇科级领导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发展目标、特色优势、短板弱项等实际情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精心定制“讲课提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村级发展的具体思路、务实举措和有效办法,把“填鸭式”教学变为“分享式”交流。通过开设“互动课堂”,通过读书班、座谈会、交流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互动交流,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业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讲授式”上课变为“互动式”沟通。通过开设“分享课堂”。在集中学习之余,广大党员干部纷纷采取个人自学“笔记+心得”、微视频“分享+交流”、田间地头“领学+解读”等方式持续加强学习,让理论“独角戏”变为“大合唱”。

提振宣传劲头出“彩”,大兴深学之风。延伸宣传链条,依托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理论阵地,通过线下板凳会、院坝会、炕头会等方式,把“官话”变为“土话”,把“大道理”讲成“贴心话”,以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多样化、多角度地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镇村党员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线上平台作用,推送、转载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点和最新解读文章,引导教育党员群众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开展常态化线上学习,进一步拓展党员群众学习通道,为思想充电,全面构建起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指尖课堂”,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提振笃行劲头务“实”,彰显实干之效。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事干事的工作动力,在实际工作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开展的“三学三查三强三争”活动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坚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出路、找方法、找答案,聚焦“1234”工作思路打算,通过反复学、认真学、创新学,努力做,积极投身建设富裕南华、美丽南华、平安南华、幸福南华、魅力南华“五个南华”的火热实践,闯出一条南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南华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