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3000亩火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刘密、冯国虎 发布时间:2022-09-23 16∶11
字体:【 打印

眼下,正是辣椒采收季,走进南华镇礼号村辣椒种植基地,到处可见青红辣椒挂满枝头,放眼望去,一垄垄、一片片辣椒硕果累累,辣椒长势茂盛,饱满诱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入筐、搬运,喜获丰收。“今年的辣椒长势良好,价格也不错,预计亩产可以收到500公斤左右,纯收入在2500元左右。”种植户夏长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辣椒是短平快高效农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从育苗、移栽、管护到成熟采摘,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随着辣椒采摘季的到来,辣椒种植基地里也吸引了很多的当地群众前来务工。“平常一有时间就来基地里干活,离家很近,活儿也不累,每天能赚100多块钱。”一直在基地务工的礼号村村民高玉霞对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很是满意。

近年来,南华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气候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辣椒产业作为全镇的一大特色产业来培植,采取“政府引导+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自愿”等模式,全力推广种植板椒、线椒、朝天椒等不同品种的辣椒。同时,该镇坚持“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理念,把特色产业作为强镇、富民、兴村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辣椒特色产业3000余亩,且种植面积逐年递增,推动辣椒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把小辣椒做成了大产业,带动群众增产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