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来源:巷道镇 作者:朱海皎 发布时间:2022-09-23 15∶4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9月以来,巷道镇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抓住一个主题,强化科普宣传。巷道镇紧扣“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宣传主题,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集镇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对群众比较关心的保健品、肉制品、食品添加剂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为广大公众提供近距离的食品安全消费指导,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切实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抓紧日常监管,强化检验检测。巷道镇分管领导带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畜牧站等镇属站所对辖区学校(园)、幼托机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主要对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材采购储存、食物加工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向学校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明确学校职责,提高校园安全意识,确保全镇师生的饮食安全。

强化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红线。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为契机,巷道镇组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畜牧站等镇属站所深入企业、商店、超市、学校、药店、农家院等场所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让镇域内生产主体从身边的安全入手,切实增强主体安全责任意识,让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共同推动建立辖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