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圆满完成第七届残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陈慧芳 发布时间:2022-09-23 10∶02
字体:【 打印

9月22日,合黎镇残联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全镇残疾人代表、残疾人亲属代表、村“两委”代表、镇机关领导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镇残联第七次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镇党委坚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上下联动,通过早谋划、严程序、正风气,对换届人选、工作流程和选举时限做了周密安排,完成了10个行政村的村残协组织换届工作,选举产生出席镇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29人。同时利用微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残联换届章程及有关规定,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充分保障残疾群体的民主权利,高质量推进镇残联换届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残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合黎镇残联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镇残联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合黎镇新一届残联主席1名,由主席提名,代表表决产生残联理事长一名,并选举出了出席县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6名。 

会议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致力人民幸福的崇高事业。镇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上级残联的指导下,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通过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有关政策法规,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大力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使全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残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担负着光荣的任务和神圣的使命。镇、村两级残疾人组织要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努力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保障、救助、文体等工作,切实解决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全面发展。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为残疾人谋利益、办好事,依法维护残疾人的权益,使残联真正成为“残疾人之家”。要坚持加强残联自身建设,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服务力。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坚定贯彻者,成为广大残疾人的真正贴心人。 

下一步,合黎镇残联将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上级残联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凝心聚力,笃行不怠,持续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扎实推动全镇残疾人事业在新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