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乡村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杨辉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5
字体:【 打印

近日,走进罗城镇张家墩村,笔直整洁的街道、整齐排列的农家庭院,一派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而最夺人眼球的,是一幅幅色彩艳丽、图文并茂的文化墙,一系列以“乡村文明”“党建引领”“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墙绘作品,提升了文化内涵和村庄“气质”,成为村庄一道亮丽风景线。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铺开,罗城镇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做“活”村居文化,育“实”乡风文明,以“文化墙”作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广场墙壁、农户住宅墙面,打造特色文化墙360米,绘制文明宣传彩绘65余处,向群众传递新的观念和意识,有效拓展了文明宣传新阵地,使“文化墙”变成“文化强”绘出乡村振兴“精气神”。

“以前,我们村前院都是光秃秃的墙面,今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村上绘制了文化墙,目的是把文化墙变成群众喜欢的美德教育墙,在装扮乡村文化环境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张家墩村村委会副主任石雪珍说。

绘制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罗城镇运用乡风文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不断创新群众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载体,提高村民文化素养,该镇坚持把文化墙作为农村重要宣传文化阵地,内容丰富多彩,采用活泼的文字配以生动形象的漫画,将白墙升级为宣传各村党建引领、廉政文化、移风易俗等新窗口及户外文化的展板,不仅丰富了乡村精神文化生活,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而且在潜移默化中教育群众,传递道德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