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一村一庄皆是景 美丽乡村入画来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杨辉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1
字体:【 打印

近年来,罗城镇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培育良好乡风,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绘就了一副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篇章。

强农兴产业,打造美丽乡村聚宝盆。走进罗城镇万丰村连片辣椒种植示范点,成片的辣椒长势喜人,一簇簇“红果果”挂满枝头,人们正忙着进行采摘,火红的辣椒在广阔的晒场上绘就了一幅“红色”富民新篇章。

拓宽辣椒“新路子”,让群众鼓起“钱袋子”。为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该镇积极拓展“企业+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鼓励合作社牵头组织实施,采取“订单式”种植方式解决农户产销难题,让小辣椒奏响产业“椒”响曲的乡村振兴新画卷。近年来,该镇按照“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发展思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发展以西瓜、葫芦、葵花、番茄、辣椒等为主的特色农产品20多个,逐步打造连片种植示范基地,带动全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

打好旅游牌,催生乡村振兴新动能。连日来,恰逢中秋假期,在该镇张家墩村,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或是一起体验农耕文化、或是驻足拍照打卡、或是围坐品尝农家美味......一张“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图景正在乡村大地缓缓展开。“这两年由于疫情也不能外出,正好在抖音、朋友圈别人转发的小视频,发现这里风景也很美丽,今天专程过来游玩,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地方,能看到不一样的乡村美景。”游客张女士说。今年以来,该镇巧借乡村振兴的东风,依托优势资源,高起点谋划,打造“稻香渔村”品牌文旅乡村,努力构建‘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乡村发展新模式,通过乡村旅游带动一方经济,实现村民增收致富。

筑梦建新居,铸造生态乡村新风貌。来到红山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一栋栋白墙青瓦的简约徽派住宅整齐排列,平坦整洁的水泥路通社入户,门前绿植花卉焕发着生机与活力。随着一幢幢房屋的建成,一座座房屋的改造,如今的乡村更加美丽和谐,出门赏花、抬头赏景已成为现实,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入眼皆变化,处处展新景。今年以来,该镇聚焦生态宜居,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提升村容村貌、推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抓实抓好。目前,全镇确定新建163户,栽植沿路绿化带8.6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