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黑泉镇:万亩玉米制种基地喜获丰收

来源: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宋东升 发布时间:2022-09-23 09∶03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在黑泉镇万亩玉米制种基地上,一台台玉米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收获秋粮。

“今年我们和先行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落实了3120亩制种玉米,一亩地保底价4000元,今年玉米再获丰收,群众收入有了保证,我们发展玉米制种产业的信心也就更足了”。定平村党支部书记孙学廷信心满满地说道。近年来,黑泉镇立足自然资源和地域优势,引进玉米制种企业,大力推进制种玉米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机械化作业、信息化监管,形成了从春季播种、夏季管理、秋季收获、冬季加工的循环生产加工链,不仅有效保障了种子安全,而且提高了种子生产效率。

在推进玉米制种产业化发展的同时,规模化种植也在逐步展开。“以前我村土地细碎化问题比较严重,家家好多块田,分散零乱,浇水、耕种、收获都不方便。去年,村党支部号召大家进行土地细碎化整理,全村9180亩土地全部实现了细碎化整理,实现了户户一块田,为农业规模化种植铺平了道路”。定安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君说道。

今年以来,该镇利用已经实现土地细碎化整合的定安村、定平村联合打造了万亩玉米制种基地,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企业和农户合作发展玉米制种产业,实现企业和农户产、供、销无缝对接,助力农企“双赢”。目前,万亩玉米制种基地玉米收获工作已基本结束,预计可实现产值2923万元,带动群众增收3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