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 高“割”猛进粮满仓 遍地金黄好“丰”景

来源:罗城镇 作者:李志雁 丁丽姣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0
字体:【 打印

金秋喜丰收,遍地玉米黄。站在罗城镇玉米地放眼望去,农户们忙碌的身影不停穿梭在密集的玉米地中,一张张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脸与金黄色的制种玉米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幅动人的金秋收获图。

玉米田里机声隆隆,一台台收割机作为丰收田地里的主力军,正唱着欢歌在田里来回穿梭,伴着机器轰鸣声一排排沉甸甸的玉米被揽入“怀中”,经过机械脱粒后,直接进入收割机的粮箱里,秸秆随即被粉碎,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往年,农民收割玉米,一亩地一个人需要一天才能完成,现在使用收割机,仅仅二十分钟就将一亩多地的玉米收割完毕。现如今农业生产机械化正在颠覆畜耕人挖、肩挑背扛的传统农业生产,不仅解放了农民的手脚,改变了他们的观念,也让一大批新型职业农民成长起来,不断开拓乡村振兴新天地。据悉,今年该镇共种植玉米20800亩,预计亩产可达730公斤。

近年来,罗城镇始终坚持把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头戏”,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扶持下,不断推广农业机械,积极打造集“深松、播种、植保、收割、打捆、粉碎”为一体的耕种模式,在高效高质完成玉米收割的同时,将秸秆打成垛,做为牛羊饲料,不仅减轻了农民群众的劳动强度,还提能避免焚烧,杜绝污染,同时增加了农民收入,切实带动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