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典型案例】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联盟共建聚合力 服务群众解民忧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邓慧生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9
字体:【 打印

自“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开展以来。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聚焦辖区内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民心,把活动成果转化成困难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儿童王某某于2022年3月被诊断为骨髓异常综合征,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由于父母亲工作不稳定,收入低,看病花费巨大,致使生活困难;李某,70岁,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脑梗死等疾病,长期靠药物治疗,每月大概花费医药费1000元,生活起居由老伴照顾,老两口生活基本靠每月1326元低保金维持;马某某,精神二级残疾,离异,一人独自生活,靠捡废品维持生活,生活十分困难……走访期间社区共计摸排出生活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独居老人21名。

针对这些人员,社区迅速行动,组织网格员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动态;积极同镇上沟通,给符合条件的申请临时救助;发挥“社工委”聚合效应,联合县残联、县教育局、天使公益协会开展集中帮扶活动,活动中为5名生活困难残疾人、10名困境儿童、6名独居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学习用品、生活物资等,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下一步,新建东村社区将继续把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