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纪实】高台县城关镇:强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有形有感有效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杨洪婕 发布时间:2022-05-23 10∶30
字体:【 打印

城关镇以全省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注重引导各族群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使宣传月成为“宣讲月”“学习月”“创建月”,推进宣传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开展政策宣讲,唱响“主旋律”。各社区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和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集中宣讲中央和省、市、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和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法规。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深化“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举办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培训班2期,不断提高了全镇各级干部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

开展研学活动,播撒“金种子”。各社区积极贯彻落实《城关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实施方案》,依托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与教育部门联合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石榴籽·一家亲”研学实践活动。以制作民族团结手工艺品、创办民族团结手抄报、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形式,在未成年人心中播撒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金种子”,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讲好团结故事,传播“正能量”。各社区(村)拍摄剪辑了5个发生在我镇的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微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主流媒体平台展播转发,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民族团结典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坎。同时,利用投影仪、电子屏等媒介为各族干部群众放映《生根》《浴血祁连》《丝路拾遗》等精品剧目,用优秀影视作品传递民族真情、凝聚团结力量,在群众中间引起热烈反响。

开展志愿服务,凝聚“团结心”。结合我镇“文明实践进万家”七彩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村)组织爱心志愿者为各族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邀请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到居民楼院开展防电诈及法律政策知识宣讲活动8场(次),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志愿风采,居民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大大提高,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