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召开镇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陈翠娟 发布时间:2022-01-24 09∶56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1月23日,罗城镇召开2022年镇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镇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镇属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就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通报,对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在春节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所辖区域、所属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排查,突出农村消防、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加强安全监督检查,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属地防控职责,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外来人员的日常摸排管理,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确保一旦外地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掌握重点疫区来高返高人员。各村要掌握好本村村民动向,各单位要管好干部及其家属的日常动向,落实好三项报告制度,确保人员管控不留死角盲区。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各村、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