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合黎镇 作者:李洋 发布时间:2022-01-24 08∶53
字体:【 打印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合黎镇严格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摸清全区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区灾害综合风险水平”的工作目标,认真领会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确保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普查工作。

组织领导,凝聚普查合力。为确保各行政村普查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合黎镇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普查工作,成立由分管工作领导任组长,相关业务干事和各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择优配备14名学习能力强、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精兵强将”组成普查队伍,细化普查员工作职责,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责任落实到了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把宣传作为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有效手段,通过现场宣传、悬挂标语、张贴海报等方式,灵活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借势借力,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普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知识,增强全民减灾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配合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以浓厚氛围确保普查工作落实落细。

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高效。坚持“质量不向进度妥协”,牢牢把好数据质量关,把质量管理贯穿采集全过程。通过组织开展了全镇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现场培训会,就软件下载、系统录入、填报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第三方专业人员同普查员下沉到各村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录入,做到学懂一个,录入一户,并建立微信群及时答疑解惑,以质量管控确保合黎镇普查工作精细精准、高质高效。截至1月18日,合黎镇现有图斑总量12225个,已完成8850,普查进度72.39%。

下一步,合黎镇将全力以赴做好全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摸清自然灾害风险底数,查明房屋建筑、设施等重要承灾体抗灾能力,客观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处置,切实为全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