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耆关爱,乐助童”——合黎镇团委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来源:高台县合黎镇 作者:孟丽君 发布时间:2022-01-21 11∶37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月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合黎镇团委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为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和特困群众提供用心用情、周到细致、扎实有效的关爱服务,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

走街串户,亲情伴读润童心。青年志愿者们到“七彩小屋”团属阵地开展亲情伴读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和孩子们一起读书,并通过和孩子们聊天、谈心、做游戏等方式,了解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此外,部分志愿者还来到留守儿童家中,辅导他们做寒假作业,与他们一起剪窗花,包饺子。

深入孤老,悉心照护暖夕阳。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和他们聊天、进行心理疏解,给予了老人们精神慰藉和情感关怀,有的给老人剪指甲,有的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志愿者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与敬爱之情。

齐心协力,环境整治靓家园。志愿者们身着“绿马甲”,手拿扫帚、铁锹,深入街头巷尾、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沟渠两侧清理垃圾杂物,捡拾废旧地膜等,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为素净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春日的“绿”意,用实际行动为镇域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合黎镇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镇团委号召,在镇域范围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一行动一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下一步。合黎镇团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团结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之花盛开在镇域每一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