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韩会珍 发布时间:2022-01-21 10∶14
字体:【 打印

1月20日,城关镇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镇机关领导干部,各社区书记、副主任、应急管理干事,国庆村主任、副主任,小区物业负责人及部分人员密集场所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和年前各类慰问等活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煤气中毒安全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电信诈骗防范、食品安全监管等具体工作,全力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集中教育培训和入户引导提醒等方式及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持续加强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坚持隐患整改“零容忍”,认真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坚决克服思想上的侥幸、行动上的麻痹、工作上的惰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全力以赴查隐患、防风险、控事故、保安全,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