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2-01-21 08∶54
字体:【 打印

1月20日,骆驼城镇召开经济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员、镇属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度各村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情况和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镇经济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谋求新发展,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抢抓各种机遇,加快发展步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实现今年各项工作目标。要进一步抓主抓重务求新突破,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对照3个方面25项任务清单和创建标准,全面完成乡村建设示范镇和示范村各项创建任务;要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通过做强制种产业、做大畜牧产业、做精设施农业、做优经营体系,实现农业发展、企业盈利、集体增收、农民增富的目标;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延伸产业链条,精准对接招商引资,以项目突破推动发展提质。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面落实林长制和河长制,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实现生态保护和社会效益双赢目标;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加大农业废弃物污染防治、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力度,提高废旧农膜、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水平,减少农村环境污染。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方面工作,持续开展“三留守一特困”关爱服务行动,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镇上下要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提升效能,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共同谱写骆驼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