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2-01-21 08∶52
字体:【 打印

1月20日,骆驼城镇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及镇属各企业站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并安排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图快心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遏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采取实而又实的措施办法,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各村、各单位要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彻底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持续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和安全宣传力度,切实解决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直接隐患和矛盾问题。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加快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处置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思想认识再提高,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神经,各村、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细化,坚持不懈抓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工作重点再聚焦,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要点,扎实开展人员摸排,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提升社会面群防群控合力。要防控能力再提升,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应对水平,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流程,优化充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志愿者“四支队伍”,加强人力、物力储备力度,完善各环节标准化运转流程,构筑系统完备的全要素保障线。值班值守再严格,着力保障应急机制时刻待命,各村要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指挥灵敏到位。卫生、应急、核酸检测等队伍要实行备勤制度,确保在24小时内完成精准防控。防控责任再压实,守牢守好群众健康政治底线。各村要立即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即知即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镇纪委监委和镇防控办要加大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切实以严格的督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见效、落细落实,确保全镇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