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人大:重要讲话引热议 提振信心开新局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刘彦宏 发布时间:2021-10-20 09∶25
字体:【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巷道镇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中引起热议。

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这对于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而言,不仅仅是一次工作会议,更是新时代下明确使命担当、呼唤积极作为的“誓师会”。

提起会议精神,镇人大主席郑文有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要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使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我镇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用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

小寺村党支部书记公吉绪表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真正为人民办实事。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了,我将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助推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一直以来,镇人大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忧心事、烦心事,积极动员代表深入群众,切实了解群众所需所求,镇人大顺应人大工作新形势与新要求,坚持代表工作的正确导向,积极探索代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全力完善代表工作制度,为全镇代表工作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下一步,我镇将旗帜鲜明学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