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王丽佳 发布时间:2021-10-20 09∶18
字体:【 打印

近期,巷道镇强化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组织镇机关执法大队、各村劝导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突出重点领域,采取综合措施,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阶段性成效明显。

各村从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倡导文明交通入手,网格员逐村逐户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交通安全提醒卡及《致农村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一封信》,向群众通报近期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宣讲交通安全常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和交通事故的损害后果,提醒在驾乘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驾驶。同时,逐户逐车统计登记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数量,督促车主尽快挂牌登记。深入推进“管理在镇,延伸到村”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示范带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全面建设运行。

至目前,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类手册800余份,悬挂横幅40余条,全镇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仍在持续推进,向村民和学生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呼吁自觉改变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