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五字诀”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城关镇 作者:方娟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2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新建东村社区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改善环境面貌,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多点发力,念好“五字诀”,充分调动干群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性,全力抓好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引”字入心,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居民会议、入户宣传动员、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形成了人人保护生态、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至目前,社区共召开环境卫生整治会议1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13条。

“查”字束行,强化制度约束。制定辖区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明确卫生整治要求,进一步划分责任区域、细化奖惩措施,并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每月末1次大检查,每周五1次大整治制度,力促居民养成保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

“管”字发力,加强监管力度。采取“社区党委书记带头抓、联系社区领导协同抓、包片干部亲自抓”的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社区干部会议,安排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片责任人定期督促门店和居民清理整治门前环境卫生,社区书记对各片卫生进行检查督查,并及时通报存在问题,通过督促检查达到了环境卫生整治多方配合、全员参与的效果。

“评”字促改,提升行动自觉。通过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对卫生整治较好的居民授予“卫生优秀”门牌,对整治行动缓慢,卫生较差的小区在会上进行通报批评,切实通过检查评比,达到以评促改、以改促洁、以洁促美的效果。

“治”字见效,确保整治成效。社区划分各片环境卫生责任区,确定专人整治,专人保洁,定期对沿路沿线、居民点和河流渠道周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有清理难度的三堆杂物、破旧搭建物、残垣断壁等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整治,持续抓好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