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城关镇:“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城关镇 作者:杨洪婕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6
字体:【 打印

近期,城关镇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精心组织各社区(村)开展各类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科普知识宣传、互动体验、多媒体展示及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现场体验科技互动,切身感受智慧力量。9月14日上午10:00,我镇组织居民260余人参加全县 “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现场体验环保节能、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科普惠农等高新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让广大居民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与快捷,有力展现了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生动局面。

科普宣传全力跟进,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村)借助科普图书角,为广大居民免费赠阅科普专刊130余本。在居民健身广场,制作太阳能灯箱版面、户外宣传专栏56块,大力宣传防震减灾、医疗保健、低碳环保、消防安全和反邪防诈等宣传内容;利用户外电子屏和4G智能云广播在居民外出活动时间滚动播放科技公益广告、科普知识宣传片,引导居民群众崇尚科学,热爱生活,科普宣传氛围浓厚热烈。

科普队伍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社区(村)积极组织社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居民楼院大力开展讲座、宣传教育等活动27场次,开展卫生整治、河道清理、爱心帮扶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18场次,引导居民群众革除陋习,弘扬新风正气,追求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急难工作中,志愿服务队伍在小区楼院、居民广场集中讲解科学防疫方法、澄清不实言论,引导居民按时接种,为全民抗疫筑牢了基础防线。

科普活动丰富多彩,全面掀起活动高潮。各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开展了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演练、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活动8场次,现场搭设科技宣传咨询台,发放科普宣传知识册500余份。同时,结合“防电诈”工作引导居民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广泛普及智能扫码、手机支付和5G网络在日常生活中的正确运用,提醒广大居民保护个人信息警惕上当受骗。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居民的科学素质、健康意识和文明程度在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中得到了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