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合黎镇:收获红辣椒 映红好日子

来源:合黎镇 作者:陈文相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5
字体:【 打印

九月,正是辣椒丰产的时节,走进合黎镇八坝村田间地头,红彤彤的辣椒在太阳照耀下个头饱满、颜色更艳,众多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着辣椒采摘、搬运、打包、装车,现场一篇火热景象。来到晒场,一辆辆装满辣椒的车辆正缓缓驶入,火红的辣椒渐渐铺满了晒场,形成了延绵的红色海洋,摊晒的农民也映红了脸庞。

合黎镇辣椒栽培历史悠久,独特的自然条件加之农民的精耕细作,使其辣椒以红润鲜亮、肉厚油丰、辣味纯正鲜香、余香悠长的特点不断走俏市场。2018年,“合黎辣椒干”成功通过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合黎镇也被亲切的誉为“辣椒之乡”。  

来到八坝村村民谢万新的辣椒地,他正熟练地拨开绿叶,利索的采下火红的辣椒放入袋子中,当问到今年辣椒种植情况时,他高兴地说:“我今年种了十几亩辣椒,有甜椒、线三、酱椒、朝天椒等多个品种,都是签订了订单的,亩产大概在3500元左右,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

产业兴、乡村兴,产业旺、农民旺。近年来,合黎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调整种植结构,把辣椒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抓,在政策支持下积极引进辣椒新品种,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全镇群众发展科技含量高、市场销路稳、经济效益好的特色优势产业和订单农业,力争做好合黎辣椒“独一份”文章。今年,合黎镇种植辣椒2317亩,亩产在2.3吨左右,年收入大概在800万元左右,辣椒种植已成为合黎镇农民增收致富新引擎,让群众生活更加“红红火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