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骆驼城镇: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擦亮美丽宜居底色

来源: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3
字体:【 打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宜居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骆驼城镇以保障农民基本生活条件为基础,打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村庄为目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参观学习找差距。组织镇机关领导干部、13个村“两委”班子成员到各村示范点及周边乡镇观摩学习,通过实地考察、询问交流等方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发现自身差距,激发工作动力,立足镇村实际,进一步明确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思路,突出整改重点、强化措施,在工作中结合各村的实际精准施策。

规划先行重引领。邀请资深设计单位对住宅区、文化广场进行规划设计,按照“一村一策、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进行研讨交流和实地考察,不断调整整治思路,形成最优方案。文化广场建设既接地气,又充分突出乡村特色,合理利用破陋房屋拆除留下的旧砖、瓦片等旧物,留足乡土气息。

常态督查促落实。安排专人不间断常态化督查各村环境卫生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内上传,并提醒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督查员负责对整改情况进行二次查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针对各村发现的普遍及突出问题,督查员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根据实际情况对各村整治工作重点进行动态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