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廉洁文化扬正气 清风习习育青“莲”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玉峰、杜娟 发布时间:2021-09-16 17∶40
字体:【 打印

宣化镇不断挖掘提炼古今及本土优秀家风家训中的“勤廉”元素,通过建家风馆、廉政书屋、孝德广场、孝廉文化长廊,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构建了风清气正的党风、乡风、民风。

近日,新建成的乐三村清廉家风馆迎来了首批客人,参观者是该镇新当选的县镇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通过听经典实例、看图片展示、悟优秀家风,从而掂量各自的担当和使命,从内心深处形成了不能腐不想腐的共识。

据了解,清廉家风馆是继宣化村廉政教育室、乐三廉政书屋、王马湾清廉文化长廊后的又一教育阵地,也是集孝道文化、廉政文化、家风文化、好人文化于一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教学基地,分宣教礼化、当世镜鉴、清风习习三个单元,收录了6名古代名人,16名共产党员的家风家训论,17个身边好典型,13个反面典型案例,以及宣化本土的好家风、好家训及乡贤名人故事的图片、音频、视频等资料。

近年来,该镇把基地廉政教育与党员干部培训、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文化旅游等有机结合,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少先队大课间活动、青少年思政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老师学生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同时,深挖本地优秀家风家训作为活教材,以德促廉,以廉促政,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使优秀家风家训成为廉洁文化的重要渊源和“宝藏”,让党员群众在艺术欣赏中受到廉洁文化熏陶,在全镇形成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让好家风成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源头活水。

目前,全镇已建成清廉家风馆1个,廉政教育室1个,廉政书屋1个,孝德广场1个,孝廉文化长廊1处,接待观众11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