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扎实开展“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巷道市场监管所 作者:高金雯 发布时间:2021-09-16 16∶14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辖区内群众购买到放心、安全的月饼及粮油调味品,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巷道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食品销售单位、餐饮单位及现制现售小作坊开展为期半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一是严格核查经营资质。对辖区经营户的许可证、健康证、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制度、节日期间聚餐报备情况、餐饮用具的清洗消毒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二是严格管控进货渠道。重点对月饼、糕点、节日礼盒等食品进货渠道、存放、保质期等情况进行了查询,严防“三无”及过期变质等有毒有害食品进入市场。三是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加大社会公众端宣传力度,推广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号召食品经营者要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理念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6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日常检查记录表45份,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我所将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确保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