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小伙:爱好当成事业做 “多肉园”成“梦工厂”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盛潇 发布时间:2021-09-15 10∶40
字体:【 打印

金秋九月,广袤的巷道大地上,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元兴村,另辟蹊径种植多肉植物的贺建新所感受到的喜悦远比春种秋收的传统种植更多。

在贺建新的多肉大棚内,满眼都是各色各样的多肉,一行行摆放整齐,小巧精致的多肉让人爱不释手,“多肉乐园”共有2个大棚,每天他都会来到棚里,浇水施肥,修剪叶片,再给多肉们拍上几张“艺术照”上传到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让更多各地的消费者去观赏、去购买。

今年25岁的贺建新是巷道镇元兴村人,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2017年他开始返乡创业,经过考察发现多肉植物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于是从山东先后购进一批多肉,种进了自家的温室里。凭着自己对多肉的热爱和年轻气盛的勇气,贺建新一头扎进多肉棚里,一干就是四年。

“多肉植物造型千姿百态,颜色丰富多彩,刚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个大棚,现在在政府支持下扩建了第二个养殖基地,规模比较大,但是好在多肉虽然品种多但习性差别不大,所以养起来也不是很难,一个人完全能忙过来。”其实,现在的农村像贺建新这样的“年轻农民”已经十分罕见,但正是这份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与拼劲,成为了巷道镇乡村振兴、人才振兴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支柱。

随着种植规模的增大,贺建新开始寻求新的销售渠道。近几年,电商平台发展势头猛、前景好,贺建新也加入其中,成为了一名“多肉主播”,一台手机,一个三脚架,一盆盆多肉植物,一个敢拼敢闯的青年,让产自巷道镇元兴村的多肉走向了全国各地。贺建新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着多肉们,为了进一步增加种植经验,从种到收,他白天在大棚内浇水施肥,晚上在家通过手机学习种植知识与营销策略。对于贺建新而言,多肉带给他的不仅是丰厚的收入,更是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机遇。

“网上销售利润会更高一点,每天开开直播卖卖货也挺好,不然一头扎进多肉种植基地里,连个说话的机会都没有。”“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让这些多肉十分抢手,打通了销路,各地订单纷至沓来,再加上周边消费者上门挑选,如今的贺建新,已是远近闻名的“多肉大户”。不少村民也对多肉种植产生了兴趣,贺建新觉得,只要大家想种,他就会毫无保留的做好“多肉导师”,带领大家共同走向特色种植致富路。

在巷道镇,像贺建新这样的个人创业的“手艺人”还有很多,政府的各项支持为他们提供了丰厚的沃土,大家在不同的领域展现着自己的风采,不断创新、不断拼搏,像萤火之光,照耀着巷道镇乡村振兴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