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玉米熟了!骆驼城镇制种玉米喜迎丰收

来源:高台县骆驼城镇 作者:罗英旭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0
字体:【 打印

金秋时节,正值制种玉米的收获期,骆驼城大地田间地头满目金黄、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辆辆满载着玉米的农用车有序地穿行在田间地头和各个收购点,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

走进骆驼城镇碱泉子村制种玉米基地,正在田里掰玉米的碱泉子村4社村民董兴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了解,董兴存种植制种玉米已经多年,由于年年效益好、管理措施到位、市场价格稳定,今年又种植了12亩制种玉米,按照订单合同,预计可实现产值3万余元,计划明年继续种植。

近年来,该镇立足于镇域内发展玉米制种产业的自然条件等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发展制种产业为抓手,积极拓宽订单农业,严把企业准入、基地落实、种子质量等关口,使得玉米制种产业发展呈现出基地做优、企业做强、品牌做靓、产业做精的良好态势,总体实现了千变万化的大市场与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之间的有效对接,制种产业已成为与农民利益连接最紧密、获得效益最稳定的支柱产业。今年,全镇落实制种玉米种植面积11150亩,可实现收入3600多万元,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