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洋葱收罢播燕麦 肥茬复种又逢春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张玉峰 发布时间:2021-07-28 17∶53
字体:【 打印

正值中伏天,宣化镇东庄村刚刚收获后的洋葱地里,机声隆隆,三台拖拉机轮番耕作,捡膜、整地、播种,环环相扣,480亩秋茬燕麦正在紧张有序播种。

“今年洋葱移苗早,葱价也好,上市时间要比往年早10天左右。这几天洋葱刚挖完,地也闲着,正是复种的最佳时间,抓紧种些燕麦,秋收后当饲草卖,既有效利用了土地,又能增加一笔收入。”朱家堡村村民王发国说。去年,他和自家姐妹合伙在东庄村流转了480亩地种洋葱,由于流转的土地铺设了滴灌,实现了肥水一体化,所以田间管理用工少,成本也低,连续两年让他赚得盆满钵满。

他还告诉笔者,种经济作物既要科学种植,还要信息灵通,去今两年,不但洋葱价格好,饲草行情也一路看涨,燕麦属于优质牧草,况且葱地也是肥茬,秋收后销售应该不成问题。“我已连续三年种植荞麦了,亩产300多斤,一斤能卖两块五,每年收获后就有人早早预定,不愁卖不掉。”乐二村六社村民何长山说。7月初,他在收获后的5亩孜然地里种上了荞麦,目前已叶全苗壮,按往年的收成计算,每亩能买900元。

夏收过后,宣化镇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种田,在大田麦茬、孜然地里种植小杂粮、饲草、秋菜等作物,让一茬地变为两茬田,既提升了耕地的综合效率,又增加了附加值。目前,该镇已种植大白菜、菜花、萝卜、荞麦、糜子等8个品种,复种面积3500亩,预计可实现收入350万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