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纪委:多措并举确保三务公开规范运行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梁永平 发布时间:2021-07-28 16∶17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村社工作的公开度与透明度,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各项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真实性。巷道镇纪委以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通过提醒、督查、问责多措并举,确保“三务”公开规范运行。

一是强化提醒。镇纪委利用钉钉工作群、微信群将每个月、每季度在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工作内容、重要公布事项上进行及时提示,并指导和提醒村务监督委员会加强对本村三务公开工作的督查。督促负责三务公开的工作人员主动履职,及时更新公开栏内容,确保党务、村务、财务公开透明。

二是严格履职。镇纪委联合党政办、农经站、民政办等相关职能站所不定期到村进行监督检查,了解掌握各村公开情况,对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不全面、不真实、不到位的,督促其立即整改落实。

三是严肃问责。巷道镇压实领导责任,明确村党组织书记为“三务”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三务”公开情况纳入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并作为对村综合考评、两委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公开不到位、不及时、虚假公开以及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的,将严格按照“一岗双责”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