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细化措施加强夏季林木管护工作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殷开发 发布时间:2021-07-28 09∶18
字体:【 打印

夏季天气炎热,加强林木管护,尤其是新栽林木管护工作更是显得尤为迫切。对此,罗城镇把林木管护工作放到了突出位置,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夏季林木管护工作。

一是落实管护责任。该镇积极成立的林木管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护方案,按照林长制分工,落实“定点、定片、定人”管理制度,做到“块块有人管,棵棵有人护”,切实把夏季林木管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营造舆论氛围。通过逢会必讲的方式,广泛宣传爱林护林的意义,增强广大群众对林木管护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采取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在全镇营造浓厚的爱树护树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张贴标语14条,横幅14幅。

三是提供技术服务。镇专业技术人员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在各造林点指导村民对新植树木进行整形修枝,清除死株和周围杂草,加强对幼树及花草的浇水、施肥工作,同时认真搞好病虫害测报和技术指导,严防有害生物入侵,及时采取科学措施进行防治,保证林木的良好生长环境。

四是加大巡查力度。全镇13个村成立了林木管护巡逻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严防死守,特别是对栽花种草示范路段加大巡查力度,严禁人为攀折、践踏花草树木、林带内堆放秸秆,确保不出现因夏收夏播造成毁坏林木花草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