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大手牵小手 欢乐过暑假

来源:高台县南华镇 作者:杜月 发布时间:2021-07-28 08∶16
字体:【 打印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南华镇妇联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式,依托农家书屋、儿童之家,动员各村巾帼志愿者当起了“知心妈妈”,走访每户儿童家庭面临的困境,深度了解孩子们面临的现实问题,针对性开展系列帮扶行动。

安全教育护成长。针对暑期安全,巾帼志愿者们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方式,线下积极入户宣传预防溺水、出行安全、防火防电、防自然灾害等为内容的安全知识,帮助儿童“绷紧暑期安全弦、系好暑期安全绳”;线上依托各村(社区)微信群推送有关儿童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高家长监护、监管意识,压实家庭监管的主体责任。

文体活动强体魄。开展“七彩夏日 融爱成长”暑期活动,添加“青春不毒行”法治宣传和“快乐健身我最行”体育锻炼元素,把爱心抚育精准送到儿童的心坎上,让孩子们身心得到充分休息,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红色基因代代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和儿童之家,开辟宣讲、学习、互动空间,邀请老党员、村干部给孩子们讲“微”党课,引导儿童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鼓励他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成长成才之道,助力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拔节孕穗期”的第一粒扣子。

阅读分享开眼界。开展“韵书香·悦分界”阅读分享活动,分享一本经典好书,赋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儿童打造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学习技艺的温暖“港湾”。

下一步,南华镇妇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从问题上突破,从精准上发力,在内容上使劲,切实担负起全方位责任,为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