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蒋丽思 发布时间:2021-07-27 20∶50
字体:【 打印

7月26日,宣化镇结合集镇赶集日,从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入手,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宣传单,结合辖区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类型和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和手段,以及群众在意识到自己被骗时的主要应对措施和防范策略,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并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讲解APP的功能以及反电诈宣传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注册率和使用率。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20多个,进一步增强了镇域内居民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在居民心中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营造了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