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朱静 发布时间:2021-06-09 15∶20
字体:【 打印

为推进落实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保障我镇医保基金安全。近日,宣化镇便民服务中心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积极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一是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彩页。发放医保政策知识问答宣传单和打击欺诈骗保、异地就医政策折页500余份,将群众关心的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等热点问题,以及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与举报奖励办法转换成群众容易懂、容易记的问答式语言来表述,让群众更直观和全面了解医保相关政策,切实增强宣传活动效果,并向社会公布专门的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的监督。

二是经常性开展政策咨询活动。通过政策答疑、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医疗保险政策、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相关知识。

三是打通政策知情的“最后一公里”。要求各村通过电子屏、宣传横幅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宣传,让他们及时了解相关医保知识及骗保手段,有效防止群众被骗。   

四是通过“三走进三服务”的方式,即进医疗单位、进村、进社进行宣传。同时在便民服务中心门前和医保服务窗口对来访或办事人员发放宣传单,实现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欺诈骗保行为和类型,以及举报奖励办法,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打击欺诈骗保氛围,让社会和公众成为监督的“眼睛”。

五是利用新闻媒体扩大宣传效果。先后在赶集日、村社微信群里宣传,大力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相关内容,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政策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