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统计局开展诚信统计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统计局 作者:谢筱雪 发布时间:2022-11-25 18∶12
字体:【 打印

为积极推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形成全民信用共识,齐心合力打赢张掖市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攻坚战,今年以来,高台县统计局组织开展了诚信统计宣传活动。

一是面向各级领导开展诚信统计宣传。把各镇、各部门领导作为统计普法的重点对象,积极向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将《统计法》纳入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学习内容,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发放学习读本,同时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各镇和县经济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宣传统计法,促进了统计法律法规在领导干部中的普及,进一步树立了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意识。

二是面向社会广泛开展诚信统计宣传。今年以来,我局把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统计普法宣传作为统计普法的重点认真抓。在“9·20”中国统计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日等重要时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宣传单、设立咨询台、展出宣传版面等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中,把统计法宣传作为重要宣传内容,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宣传媒介,滚动播放LED字幕、悬挂幅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统计普法宣传,进一步营造了诚信统计的社会氛围。

三是面向广大统计人员开展诚信统计宣传。坚持对基层统计人员一手抓统计职业道德教育,一手抓统计法律意识提高,要求本局干部职工带头学法,坚守统计“四条红线”。根据各个时期的重点制订统计法普法学法计划,将统计法学习纳入机关学法计划,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学法。在镇、企业统计业务人员开展的业务培训时,将统计法律法规作为必学内容之一,利用专业年报会、业务培训会、法律顾问专题座谈等时机,组织基层统计人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相关条文,使广大基层统计人员树立起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理念,收到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